盗梦空间小评

你打开imdb的列表,从头开始看起,你会发现电影界的好片真多,应该说好莱坞的好片真多。相比之下,《盗》就是一般,我很怀疑它是怎么排到imdb第四的位置的,有两种走捷径的方法:

  1. 电影公司买通imdb,可能性较小;
  2. 电影公司雇佣黑客,使用肉鸡对imdb进行投票。

《盗》这个片子,有两个线索:

  1. 很多人造一个环境去骗一个人。——这种片子的鼻祖《骗中骗》(1973年的黑白片)你看一下,看看《骗中骗》是多么的精彩;
  2. 躯体不动,靠意识(梦)去战斗。——在电影院里刚看到这个主题,我一下子就想到了《阿凡达》;《盗》用意识操控一个虚幻的人物和世界,《阿凡达》用意识操控一个实体,所以说《盗》多少有些雷同,只是多套了几层而已。

这片子的音乐很一般,没有任何记忆深刻的地方,另外,莱昂纳多的演技实属一般

不过我看得还是很仔细,相信莱昂纳多最后回到了现实,有两个证据:

  1. 最后陀螺的转动画面虽然是几秒钟,但是我看到了速度在减慢,那个陀螺本身不是极其精细的做工,几秒钟减慢速度是正常世界的情况;
  2. 字幕之后没有任何情节了,我昨天验证的。但是有网友在字幕播放过程中听到了“嘎嗒”一声,也就是陀螺停止转动的声音。
本文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