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NC和Xmanager的区别

VNC和Xmanager都可以远程连接到UNIX或Linux并进行图形化操作,但两者的工作原理并不相同。

VNC是远程连入操作系统,所有操作在UNIX、Linux主机服务端进行,即使操作中网络断开,也不影响操作的进行;而Xmanager是通过端口将主机服务器的UI界面引导到本地电脑进行展现,如果操作中网络断开,操作将失败。

VNC剪切板内容不能跨本地和远程(同VMware没有安装VMtools的效果),而Xmanager可以(同VMware安装VMtools后的效果)。

VNC只有几百K大小,Xmanager有几十M大小。

VNC以GPL授权,衍生出了几个VNC软件:
RealVNC:由VNC团队部份成员开发,分为全功能商业版及免费版。
TightVNC:强调节省带宽使用。
UltraVNC:加入了TightVNC的部份程序及加强效能的图型映射驱动程序,并结合Active Directory及NTLM的帐号密码认证,但仅有Windows版本。
Vine Viewer:MacOSX的VNC用户端。

Xmanager只有商业版,一个license要$289。

本文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