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UTC+8 (GMT+8) 与美国各时区的时差比较

若干名词

PST: 美国Pacific时区 (UTC-8)
MST: 美国Mountain 时区 (UTC-7)
CST: 美国Central (UTC-6)
EST: 美国Eastern (UTC-5)
DST: Daylight Saving Time,夏令时
UTC: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,协调世界时,由原子钟提供。
GMT: Greenwich Mean Time,格林尼治标准时间(本初子午线)。

UTC和GMT的区别:由于地球的自转是不规则的,且正在缓慢减速,因此格林威治时间(GMT)已经不再被作为标准时间使用,现在的标准时间是由原子钟报时的协调世界时(UTC)。

 

美国各州时区

usa_timezone_map

 

亚洲UTC+8 时区与美国各时区的时差比较表(对比上图颜色查看)

usa-png-01
上图Excel文件下载:UTC+8_USA_timezone

UTC+8 时区 国家列表

亚洲的蒙古、中国大陆、香港、台湾、朝鲜、韩国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菲律宾、汶莱。

 

美国的夏令时间

美国和加拿大的夏令时间规则:2007 ~ 2015 每年开始于 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上午2点钟开始,结束于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,时间以 02:00 GMT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为基准,时钟才恢復到标准时间。

美国实施夏令时间的地区不包括美国的夏威夷、萨摩亚、关岛、波多里哥、维京群岛和亚利桑那州等地区。

本文参考了文章: http://time.artjoey.com/cn/usa.htm

.

本文链接: